有一回,為了拯救在課堂中被睡魔襲擊的學生們,我突然提高聲響,跟那些其實已經大一年紀的小毛頭說,不如我們來玩猜謎遊戲吧!學生們一開始被我那詭異的聲調嚇醒,看來元宵猜謎離他們太遠,隨即又將幽幽睡去,我趕忙要學生們拿出一張紙,寫下「謎語」。

 

     想一個食物,這是答案,再用幾句話形容一個食物,為了顯示高段,可不能三兩下隨便就被猜出來。這些話語,似乎激起學生們打電動不能輸的氣魄,「看起來」有模有樣地思考起來。後來,在我去蕪存菁之後,選擇了幾個有趣的描述,舉辦了猜謎大會。與學生解謎的過程曲折離奇,還真如同一個謎語。你猜出了幾個?

 

基礎篇

  1. 成形的樣子可大可小,可方可圓,成形後的樣子無法改變,硬梆梆,但是前前後後不管什麼形狀都是甜蜜蜜,人們把它愈吃愈小,心裡卻愈溫暖。
  2. 入口酥脆,一口即化,五香俱全,勾起童年,便利商店都買得到。
  3. 又粗又長,堅挺無比,油油亮亮,閃閃動人,十八啦!
  4. 如同柔軟的床鋪,如雪花般急速消逝,如戀愛般甜蜜,是父母的惡夢,卻是小孩的幸福。

 

進階篇

  1. 有時彎有時直,有時青有時黃,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始終穿同一件上衣,黃色時代表它想脫去上衣,青色代表還想繼續冬眠,它像月亮彎的漂亮,出生時總會帶著一群兄弟姐妹出來,但都會被人們給拆散分離。
  2. 撩人的香氣令我眼睛發亮,金色外衣讓人難移視線,脆的令我興奮地頭皮發癢,白皙多汁讓人好想細細品嚐,滿足的情緒讓人無法捨下遺留的骨骸。
  3. 從白白變咖啡色,煮愈久愈好吃,堆在電鍋裡,一顆八元,沒有條碼。
  4. 紫哥哥今個掛在籬笆上,紫亮亮看起來好健康,裡面白涮涮好驚訝,熱水得軟趴趴,放在盤子一團糊。 

挑戰篇

 

1. 圓圓的,QQ的,有白有黑有很多包,有小有大還有包東西。

2. 一個台灣田裡生,經由水氣與熱氣,台灣變得軟軟的。

3. 皮膚白白惹人憐,輕拍巧打就破功,走路跌倒就掛彩,紅燒蒸煮樣樣來,出爐道道好口味。

4.  外包長葉盡是鬚,身體長長佈黃金,粒粒分明排排站,鍋中果實開成花,黃金落落留條心。

 

 

高難度篇

  1. 很有內涵,前衛的髮型,永遠瘦不了身,很會游泳,也很愛吐水,乾溼兩用,也很愛白折。
  2. 層層疊疊交錯中,看似堅硬卻不然,心中藏有千種味,打開便有刀相像。
  3. 一根根晶瑩剔透的線條,躺在一堆綠油油的草皮上,草皮上坐著一條紅豬,每次大家都到齊時,就會灑上一粒粒的球,灑完之後會幫忙穿上一件透而薄的衣服,藉由那件透明衣服,若隱若現。
  4. 堅強小方兵,欲往深淵跳,愈熱就上昇,化作千絲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fan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